JA双竖线

[妖猫传]【空白】

‖感情确认私设 ‖ooc患者 ‖假车注意

 
《夏午》
 

长安城的夏季是炎热而漫长的。这山上,小屋薄薄的纸窗和门全数敞开,风从窗入贯门而出,稍稍降下了一些小屋的温度。

然而这对于颇有些怕热的白居易来说依旧是一次历练。此时的诗人身上只披了一件浅丝外衫,整件敞开,左袖已快要挂不住,素日里的襕衫早不知丢到哪里去了。他整个人坐在门窗间的风口,眼睛盯着右手抓着的满是诗歌的麻纸,握着扇子的左手腕摇个不停。

这当口,手难停,汗还流着,怕是只会越扇越热。说是说心静自然凉,蝉鸣不休,诗作无感,谁能凉的下来!

突然诗人的风被挡住了一会儿,时间不长,却够一股子热浪袭来和一个怕热的乐天恼的。他往榻上重重砸下扇子,抬起头正要瞧瞧是哪个吃了熊心豹子胆的站在门口就为了堵着自己的心静,就看着那个笑吟吟身着白袍的和尚慢悠悠地走进来,整个人冷静得好似每一步都能带起一股寒气。

“啧,也真是有够气人的,穿这么多也不嫌热。”白居易眼睛一别,心想,“我就不信我还修不来这禅道了。”

“你,”诗人皱眉用右手带诗歌指着空海,又指了指自己右边的空位,“到这儿来给我扇风。”

空海笑的眼睛弯弯的,像念经一样启唇轻声调笑道:“乐天今日这般雅兴,使唤和尚给自己当下人了?”却是边说边走着,先是在左手弯腰拿了扇子,接着绕过诗人和几案到右边空位坐下,兢兢业业扇起风来。

不知什么神奇的作用,白居易就是觉得和尚扇的风更凉些,再者外头的太阳不似早些时候那般毒辣,他总算是能好好想想诗句了。

才过了半个时辰不到,诗人已从侧坐变为整个人趴在几案上,试图以木头的凉再给自己消解些暑气。他把玩着手中的笔,忽而一阵风扇过,笔似小鸟降落地面,溅起几滴墨汁。

诗人俯身,然而空海更快,他捡起笔的同时诗人的指尖触到了他的手臂上的皮肤。

接着整个手掌覆了上去。

如同握住一块儿软玉,冰凉而让人心静。

白居易并不打算看场合或是分分时间,很快他的两只手都抓到了和尚手臂上,不断在那玉肌升温前挪至别处。空海只无奈叹气,将笔放于几上又任他上下其手。

可诗人貌似太不注意了一些,那不安分的手甚至想游走到和尚漏出的脖颈一下的地方。“啪”,空海一把抓住了诗人两手,不再允许乘凉。

“你就让我降降温又不会掉块肉!”诗人大声抱怨,却没发现空海已不知不觉走到自己身前,他笑着弯腰俯至乐天耳边低声道:“我也很热,从我进来的那一刻起就没凉过啊,小诗人,你不知道吗?”气息呼入,诗人耳根一热,低头瞧见身上,才想起自己的外衫未曾拉好,如今上身已是半裸的样子,再加上汗水浸湿即使穿了衣衫的地方也可直视嫩肤,反倒更惹人欲火攻心。他试图穿好样子已有些淫靡的衣物,可根本挣脱不开空海的束缚。 

“嗯,”和尚假装思考了一会儿,又好像想起了什么似的,“我知道一个方法能凉一些。” 

诗人少信多疑:“什么方法?” 

下一个瞬间他就被和尚推到了榻上,空海对诗人敏 感 处的突然爱 抚叫诗人根本使不上力推开他,两人的胸膛敞开处贴在一起,玉上燃起团火。

“你说呢?” 

和尚依旧是笑眯眯的一张脸。

白 日 宣 淫 罢。

 

 

 

 

 

 

 

 

‖后 

 

家里空调烂了 

 

好热 

 

我想要冰膀子 

 

写点凉快的 

 

写着写着咋还热了

评论(2)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JA双竖线

no pain, no gain.

© JA双竖线 | Powered by LOFTER